「中級通用級別」業餘電台牌照 前瞻

喜聞香港電訊管理局於8月初宣布引入「中級通用級別」業餘電台牌照, 並承認在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分校(青衣IVE ),所舉辦的莫爾斯測驗中及格的業餘電台牌照持牌人,為合資格按牌照申請操作在50兆赫以下的業餘無線電莫爾斯電碼的發送(使用30MHz以下H.F頻段)。

「中級通用級別」,容許已領有「限制級別」或同等資歷業餘電台牌照同好,報考在青衣IVE 舉辦之 5 WPM莫爾斯測驗及格後,便可申請 「中級通用級別」牌照。

"中級牌照",較原來已實施的「通用級別」牌照對電莫爾斯電碼的收、發速要求為低,這對熱愛業餘無線電通訊者可說是強心針及一大喜訊。

初步得悉青衣IVE 將於9月初首次舉辦莫爾斯電碼考試,費用 HK$255 (12 WPM 或 5 WPM 同等收費);

及"中級牌照"電台呼號排序為 : VR2AAA ~ CZZ 。

現有興趣領取業餘電台牌照的同好已可往青衣IVE報名申請考試;有關查詢資料如下:

香 港 青 衣 島
青 衣 路 20 號
香 港 專 業 教 育 學 院 青 衣 分 校
電 機 及 電 訊 工 程 系 系 主 任

電 話:2436 8642
傳 真:2436 8643

 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