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長獻詞

本人是一位業餘無線電愛好者,自小對無線電通訊產生濃厚興趣,於八十年代中申領到業餘無線電台牌照,參與業餘無線電通訊興趣活動,不斷使用個人設備作出自我技術訓練;多次與本地同好組隊,分工合作,穿梭各離島郊野,賞試業餘無線通聯,以期達到預期效果。

本人因熱愛業餘無線電而從事於電訊界,在所認識的同好中不乏任職於電訊機構、資訊、教育界等,親歷業餘無線電這種資訊形興趣活動,為社會孕育了不少人才。

回顧香港以至世界各地,隨著電腦、互聯網及手持式無線器件的發展和普及應用,業餘無線電相關活動,也起了微妙的變化,參與者大多會把互聯網及智能手機等與「業餘無線電」融會貫通配合,不知不覺間讓「業餘無線電」更立體地發展起來, 具「業餘無線電」特式之 ICT方案,不斷從各界努力中陸續推陳出新。

正所謂 "說得蜜,不如聽得甜,想得美,不如做得好",做事除了天時地利人和外,參與者有否毅力有否恆心是關鍵之所在。
我會「香港業餘無線電會」HKARA配合現實情況善用資源,默默而積極地參與各項業餘無線電相關活動,與各同好、友會及團體共同推動這項有益身心之資訊形興趣活動,提供義務無線電通訊服務與慈善機構,希望與社會各界與時並進,邁向更合理及健康發展。

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HKARA 會長
何永良/VR2XV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