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大東山 項目 (HkARA TTS Project )檢護 13 Dec. 2020

筆者個人感覺近期由於 "感冒+冠狀病毒等肆虐, 慣常的事情均也改變了, 大家變得更注重健康更關愛別人情況。
HKARA 無線電活動,包括大東山項目檢護亦受到一定影響。
較早前有同好報告 VR2Z "Zulu 仔", 145.425/144.825MHz(CTCSS 110.9Hz)中繼器反應有異, 經了解後估計是 "電力不足",
控制員暫停了中繼站服務,讓義工安排上山到機房了解, 期間如有構成不便,請各位多多包涵。

2020年12月13日前數天, 有無線電義工同好主動請纓, 可安排時間一同步行上山檢護 Zulu 仔, 由於疫情嚴峻 ,
是次檢護小小組進行, 在此對於希望同行上山探訪 Zulu仔的同好講聲不好意思 sorry, 請待疫情緩和後大家一齊上山。
一項業餘無線電界應用可再生能源計劃
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HKARA大東山項目 (HKARA TTS Project)正式上位不知不覺已十五年多了,
時光飛梭, 多謝各位參與及支持,尤其是熱心的義工、友會及香港業餘無線電會委員鼎力的支持 !

12月13日早上8:00義工於東涌集合,然後乘坐大嶼山巴士於伯公坳下車, 一輪熱身運動後徒步行上山,
各人已"漫遊"方式步向大東山項目機房, 接近十一時三十分我們義工到達機房, 首先是目測戶外設施情況,清潔室內及驅蟲。

基於可工作時間有限,義工各施其職忙過不停,拆除打風後損毀的風力發電機遺骸( 非完全估計此乃第六、七隻風力發電機)。
經過多翻努力輪流作戰,大概三小時後成功拆除"遺骸", 另一方面義工嘗試尋找 Zulu 仔 145.425MHz 中繼問題原因,
各人通力合作下終於發現問題起因及現場解決了。

安全第一 看時間已近下午五時, 由於冬季太陽會六時左右下山, 光線不足會較難工作及山路難行增步行回程困難。是次檢護處理了兩項主要目標。
各人自動自覺協調,清理現場收拾細軟攜帶垃圾落山, 大概七時三十分, 我們義工返回東涌市集, 購買外賣, 配合現場情況,於樓梯級"填飽肚"各自坐車回家。

多謝 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HKARA大東山項目 義工及背後默默支持業餘無線電活動的熱心同好們。



VY 73s
de

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HkARA

2020年 12月

邀請有興趣者觀看,同好刊於 Youtube 2020年12月13日的項目檢護縮時圖片 。

VR2Z 可再生能源業餘無線電中繼站 相關詳情
Email: vr2ara@yahoo.com.hk
Website : http://www.hkara.org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