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R2Z中繼站恢復服務

由於( 14 Sep.09)HKARA義務工作人員為中繼站進行每日例行檢測時,發現當中 大東山項目可再生能源設施電池儲能餘量頗低,為免影響項目整體長遠穩定性,因此需要暫停 VR2Z 中繼站服務,好讓可再生能源得以時間補充。在VR2Z 中繼站暫停期間,我們收到會員、同好意見及建議,希望 VR2Z中繼可盡快恢復服務。

今天( 25 Sep.09)清早 05:30 我們大東山項目組及熱心同好出發,上山實地檢查項目整體情況評估建議的可行度。
山上陽光頗猛烈幸好遇上不太潮濕的清風,我們約於九時到達,工作流程順利,項目戶外設施大致原好。再生之太陽能板經過 11天充電往電池庫後,電池庫電量回復情況與預計相若。我們盡量拔離非必要的用電設備電源接口,務求把項目整體能耗降至最低,從而讓 VR2Z 中繼站恢復服務。

大東山可再生能源業餘無線電中繼站 VR2Z "Zulu 仔"暫時恢復服務。我們已盡力在沒有新可再生能源源頭設備補充下,滿足會員、同好的合理期望,歡迎有能者參與其中作有用之實質幫忙解決箇中困難。

經分晰數據及歸立現實經驗後,風能是解決大東山項目能源問題的鎖匙,雖然已有有心人願意承擔再三購買同級風力發電機費用,但我們恐怕結果與之前兩台風力發電機一樣而膠著,雖搜羅到市面上能抵禦大東山上高達200公里以上風速的風力發電機,但這又不是我們能力可支付。相信最後還是要組員發揮拼切改裝補強精神,才能長遠解決問題。

感謝參與今天工作的同好,同時謝謝在空中支持打氣的友好,及多謝各位的關心。

TNX & VY 73

2009年9月25日

聯絡 HKARA :電話: 8106 2029 電郵:committee@hkara.org.hk

VR2Z 業餘無線電中繼站相關詳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