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KARA 代表出席由電訊管理局OFTA

084月10日舉行之"業餘無線電組織聯席會議"會後撮寫

**此撮寫並非官方紀錄,祇供會員內部參考,一切以官方所載為準。**

項目

內容

初步回應

其他

1.

確認上次會議紀錄

OFTA無收到任何紀錄之修改訊息,會議紀錄無需修改。

 與會代表無異議。

2.

7MHz 頻譜事項

得悉無計劃使用。WRC-2007無討論7MHz 相關事項。另OFTA就7.1-7.2MHz 正處理中。

 

3.

 135.7 – 137.8 KHz為業餘次要業務

WRC-2007不反對,OFTA收集到一些資料 如不構成有害干擾, 不久會有進展。

 

4. 研討 在70MHz頻內指定頻點接受業餘訊標申請之可行性。 OFTA會向RSAC徵詢意見。由於70MHz 不是本地業餘頻,法理及運作模式要再作考究。  

5.

1.240~1.245GHz 業餘頻可能性

OFTA稱已可接受業餘團體申請,但有與會代表要求OFTA先列出相關參數以便依據。

 基本大方向是獅子山以南及鄰近機場不會考慮;同時只限固定台。

6. 容許業餘無線電台在飛機上操作。 涉及民航安全及條例,另在批准在航空使用的設備非常嚴苛,業餘級未能達標。 OFTA 會再與 CAD接觸以便了解更多意見及相關規格。若有最新資料將會通知各業餘團體。
7. 緊急情況下容許業餘電台處理跨國性第三者訊息。 建議與第8、10項一併處理。  
8. 修訂ASL內容使ATO為可選擇申請與否文件。 OFTA 將會把修訂ASL 之草稿予各業餘團體轉閱收集意見。  

9.

討論本會HKARA倡議"409MHz CH9(緊急求助頻) Ham 界自願進行監察、回覆系統"

因 OFTA 只收到兩反對,兩讚成意見,需進一頻徵集意見。

出席團體原則上讚同,目前希望收集更完善方案。

10.

建議修改ASL(電台牌照)內容

 參閱8.內容

 

 11

其他事項

 

 

  有與會代表詢問開放全段50-54MHz予Ham使用進展。 OFTA 會與水警了解。

 

**此撮寫並非官方紀錄,祇供會員內部參考,一切以官方所載為準。*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