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R2A 業餘無線電中繼站

沒有最好,衹有更好

希望業餘無線電同好有更多中繼站供使用,加強技術及溝通。期望各方本著百花齊放,共同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空間,協助這"資訊型興趣活動" 健康及良性發展,好讓同好從中享受業餘無線電相關樂趣; 受惠者是社會大眾及您。 de HKARA

 
為何要設立中繼站   香港山高樓多,未必每位業餘同好都可以安裝天線於良好位置,中繼站可有效延伸通訊距離。
VR2A 是甚麼   是集合多位同好、友好無償協助、贈送組建而成,由本會 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(HKARA) 主理的業餘無線電中繼站。於2001年11月投入實地運作測試。
誰人可以使用   任何在無線電中繼站有效覆蓋範圍內,按業餘無線電牌照章程運作其電台的同好。(按電訊條例者)
VR2A 在那   位於九龍中、旺角私人大廈天台約68mh , 座標OL72CH
VR2A 頻率   發射 145.625MHz tone 110.9Hz R.F 18W, 接收 145.025MHz tone 110.9Hz
模式   FM mode 話音(Voice)或數碼(Digital)訊號。*因中繼站在試驗運行楷段祇能以共用模式運作,數碼訊號建議可於1900至2000,2300至2315時段內操作; 或請於非繁忙時間內與其他使用中繼站同好協商運作。
運作時間   方便同好使用,暫試0600 ~2400運行。期間可能會暫停進行改善工程,若因此引致不便,請見諒!
收到發不到   若閣下已按照有關收、發資料使用及發射效能足夠,但仍未能達至雙向通訊對稱,那可能是因為中繼站現在試用之接收機性能不佳;或在145.025MHz +/-15KHz內有其他強力訊號等等原因所引起。例:VX-5R Rx >S7,Tx用High Power 亦可得清晰通訊。
VR2A圖片   VR2A 掠影 ,2002年2月1日歡聚暢飲
好多想問   有關 VR2A 中繼站的,請直接聯絡 我們 HKARA email : vr2a@hkara.org.hk
其他   籌備 ,進程 ,實地運作測試 ,報告 ,近況,支持,05May02 ,08June02 , 05Oct.02,11Feb.03 , "回顧與前瞻"其他,其他....Sorry ! No comment,no answer.

返回